Rose Lin

挚爱粉色,喜欢写又沙雕又煽情的短打

【德哈】一帆风顺5

*救赎治愈向/欢乐轻松向

*治疗师德x傲罗哈

“我们从死对头到朋友,然后成为将相伴一生的恋人,走向永恒。”


07

哈利一清早被生物钟叫醒,脑子虽还处于宕机状态,但身体已经自动起来开始往胳膊身上套衣服了。当袖口擦到左臂缠绕的绷带时,他的意识像是吃了薄荷糖瞬间清醒。

“嘶,fu…”房门忽的被推开,让“ck”硬生生卡在了喉咙里。

金发巫师手持档案出现在门口,哈利抖下刚套上手的袖子,往一旁摸起眼镜戴好,便对上了那双被晨光洗得亮亮的灰色眼眸。

“你怎么了?”德拉科皱着眉头快步走来,衣袍慌张地被风掀起边角。

“啊…我只是穿个衣服,结果忘了有伤,嗯.…我想刚才也只是碰了一下,没多大问题。”

德拉科的眼神像是把刀抵着哈利的脖子,让他不禁觉得如果不解释几句可能德拉科就要砍了他.……

德拉科又着急了对吧,他就知道。 

“没多大问题,哼?我倒希望有什么。”德拉科闻言整个人都松弛许多,接着打开哈利的病患档案又开始记载了。

“你昨晚不是还说‘期望看见的仍然是一个活着我’吗?今早又改主意了?”

他立即恼羞成怒,瞪着哈利道:“你别乱说!我的主意就没改过!——绝对是你昨晚听错了,毕竟你长了个巨怪脑子!”

哈利此刻非常想笑,嘴角忍不住地上扬。面前的这个德拉科几乎快与记忆中喊着“我要告诉我爸爸”的那个金发男孩重合。

“笑什么!波特!你认为这很合时宜吗?让我看看……你起这么早干什么?要逃院上班去吗?”德拉科瞟了眼表上向他展示的“5:22A.M”倍感火大。

哈利似乎打了一次胜仗,并且逐渐领会到怼赢德拉科的方法。

“事实上我以为今早有任务呢。但没你早,德拉科,我一般这时起床而你已经到了你的工作岗位上。这点我比不上你。”

“难得有我同意的观点,波特。我甚至还没吃早餐,但一见到你,我就更加、完全没食欲了。”他像个没事儿人收起档案(仿佛之前暴跳如雷的人不是他),却没有想走的意思。

“如果你想等着早餐送到跟前来的话,波特,”他轻扯衣领,抚平衣袍上的褶皱(然而哈利注意到他的口袋鼓鼓囊囊,突显在治疗师的绿色外袍上显得十分滑稽),高傲地挺直腰板说道,“尽管再呆坐两个钟头吧。”

德拉科并不知道他整理出的绅士形象,早已被如青蛙凸出的眼睛的白口袋毁于一旦。

哈利憋笑憋得难受,索性极为欢快地说道:“谢谢关心,德拉科。我建议你赶紧离开这儿——不见着我或许你又有食欲了呢?早餐是非常重要的,众所周知的事,不重视它的一系列后果倒很麻烦..….”

互相关心,这是哈利交友第三步。

德拉科显然听出了话里话外的意思,却还是哼了一声,不以为意地转身离去。

“我再强调一遍——你就尽管呆坐饿死或者困死吧!”但是,愉悦飘起的衣角和轻松畅快的步子出卖了他的本心。

德拉科带上门后,哈利终于可以放声大笑。

病床都被摇得晃悠悠的。

很久没有这样开怀大笑了。

要是有记者在场,这一定会成为各大报纸头条——《战后魔法界重现生机:救世主因何开怀大笑?》,抑或是登上“最迷人的微笑”榜单。

哈利浅笑着摘下眼镜搁在一边,缓缓躺了下去。那就听从治疗师的建议,再贪睡两个钟头吧。


他再度睁眼时房内已亮堂明净了。于是他下意识地弹坐起身,手往一旁摸到清晨脱在一边的外套又要往胳膊上穿。

“你要干什么!”哈利动作一滞,忽然发现自己正在还原今天清早的历史情形,气笑着放下外套,改为单手掀开毯子,盘坐于床,整理自己的一身行装。

至于病床侧面,还撑着办公桌站着对他怒目而视的德拉科,他选择灿烂一笑解释:“没什么,纯属历史重现。”

此时整理衣领的右手恰好扣上最顶上一颗扣子,晨光穿过指间,飘落在哈利桀骜不驯的黑发上,似乎在欢迎救世主的苏醒。德拉科看到他浸在背后的阳光里,享受着上天赐予的沐浴以至于舒服地眯起眼睛。

像一只慵懒的猫。

这哪是阳光浴,分明是上天为救世主的加冕。

光芒仿佛是从哈利身上发出,晃得德拉科别开了眼。

“我算是见识到了——‘历史重现’。”

他垂着眼慢慢坐下,重新握起羽毛笔。

“怎么说呢,我干什么事都有点不顺利,差点运气。”哈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顺带着揉乱了阳光。

正当他移至床边双脚触地时,他再次听得一句:“你又要干什么?”

“早餐时间,不是么?”哈利扶着绷带缠绕的手臂,同时双脚挤进了鞋里,准备出门。

“你给我坐着!”德拉科把拿起不久的笔拍在办公桌上,并且离开了刚坐不久的椅子。“我去喊女巫助手。” 

哈利虽说疑惑,但还是回答“谢谢”。

他身形一顿,头也不回地说:“这是怕你把自己走丢,我找起来麻烦。运气差的波特先生。”


TBC——


LIN:波特交友分步走~

想要鼓励🥕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