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se Lin

挚爱粉色,喜欢写又沙雕又煽情的短打

【德哈】一帆风顺7

*救赎治愈向/欢乐轻松向

*治疗师德x傲罗哈

“我们从死对头到朋友,然后成为将相伴一生的恋人,走向永恒。”

10

德拉科忽然发现,他在与哈利拌嘴这件事上越来越力不从心了。


每次只要他发动尖酸刻薄的攻击,哈利就会被气得牙痒痒但是又拿他没办法。


看着疤头气鼓鼓的样子他就特别有成就感。

但是现在怎么反倒是疤头处于上风了???

讽刺他,他就心平气和地接受了?!骂他,他居然在那儿憋笑?!


啊啊啊啊!梅林的胡子啊,谁能解释一下为什么波特的斗嘴技术进步如此之快?


哦,好的,好的,马尔福先生,冷静,冷静……呼——

不得不说,大战之后波特的变化还是挺多的,无论是外貌上(身体消瘦以及黑眼圈更深)还是认知上。


当他还沉浸在斯莱特林与格兰芬多的你争我斗中时,哈利已经想得明明白白,甚至对他说:“我们做朋友吧。”


我们做朋友吧。


仿佛往日种种,皆能一笑而过。

一声声的“德拉科”重重地敲在他的心上。

他现在仍然清晰地记得哈利喊每一句“德拉科”时的语气。

没办法,太难忘。


真不敢相信这一切,包括眼前正坐在他对面安静看书的波特先生。

他从不会想象到他们二人居然能像现在这样和平共处于一室、一桌。

他悄悄抬头偷瞟对方,哈利看书看得认真,并未注意。

莫名温馨。


许多事都变了。

不过他知道,有些东西没变。就比如他好不容易按下去的难以启齿的小心思,觊觎、渴望,此刻又躁动起来,一次又一次拷问他:

为什么不答应他呢?你不是喜欢他——

打住。

好吧。他承认了。

这就是没变的——面对哈利会狂跳不止的心。

时机已变啊德拉科。为什么不试着改善一下你们二人的关系呢?

多么美好的画面啊:那盛着一潭碧绿湖水的双眼淌着流光——就是此时。

你难道不能有点儿野心么?去拼一拼。

或许余生这样的温馨都属于你了。

德拉科很清楚以上这几句疯狂的话语出自他那点小心思之口。

不过说的很有道理。


偶尔被波特牵着鼻子走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毕竟,马尔福气度大。


11

“德拉科,你看这页书少说也半小时了吧?这内容这么难懂的吗?”哈利终于忍不住出声打断德拉科的神游。


德拉科淡定接话:“不过是深入思考研究了一下。你觉得我是那种脑子里装满芨芨草的巨怪吗波特?”


他耸耸肩道:“并不这么觉得。”

至少是在魔药学方面,不过其它方面就说不定了。


“马尔福先生,”棕发女巫推门而入,“新来了一位患者,需要您的帮助。”德拉科听了并未多做回复,只是站起身整理自己的绿色外袍。


“另外有一位先生自称是波特先生的朋友,由于未能确认他的身份,我暂时拒绝了他的拜访请求,现在想请问波特先生……”

“ Hey, 哈利!”一个红发男孩在外伸长脖子朝里看。“我向她解释了好多遍,她就是不信!”说着,在棕发女巫身后做了一个不屑的鬼脸。


“罗恩?哦,那是我的朋友,请让他进来吧。”

德拉科只是淡淡地看了一眼挤开拦在门口的女巫进来的罗恩,就离开了他的办公室。


“他什么眼神啊?”罗恩一边嚷嚷,一边走到病床前坐下。

“天哪,真不可理喻!先不说我被挡在外面的事,哈利,你为什么还待在马尔福的私人办公室里?他那张臭脸我看都不想看一眼,你能受得了这份恶心?”哈利放下书,转身面向叨叨个不停的罗恩。


“……我差点把今早咽下肚的牛奶和面包吐他脸上!”

“假使那样,我绝对受不了这份恶心。”并且为每天精心整理自己仪容的德拉科默哀三秒。哈利痛苦地皱起眉头。罗恩可能也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,立刻止住了该话题。


“好吧。本来打算问问你的伤,哈利——就是问你感觉如何。不过看你这气色,嘿,状态不错嘛。我不多问了,省得你烦。嗯,但是我想问个别的问题……”他挠挠头,神情有些不自然。

“你没生我们的气了吧?是的吧?我猜……”

哈利摆摆手,走至罗恩身旁坐下。


“昨天你没帮我反驳几句,我已经不抱怨了。因为我知道你早跟赫敏是一边的了。”

“嘿!等等!什么叫‘一边的’?我跟你才是好哥们啊!”罗恩情绪激动。


哈利一幅老父亲的模样,拍拍他的肩膀道:“我也早就想通了。你确实是我的铁哥们,但你也是赫敏的‘好男友’,你当然要与她意见一致——你最好听她的话,我可不希望哪天在报纸上看见我最好的朋友被家暴的新闻。”

两人一同哈哈大笑起来。


“你的状态是真的不错,你笑得也太开心了,比之前我故意逗你笑开心多了!” 

“是吗?哈哈,我也有点这感觉。”哈利觉得可能是心态放松了的缘故,不然他以前总往圣芒戈跑怎么没见有变化。——他得感谢德拉科,病房里的快乐都源于他的贡献。


罗恩见哈利脸上浮起笑容,不知想起了什么高兴的事情,以至于要他说出带来的消息有些为难。

这肯定会打扰他的好心情,罗恩心道,但敏嘱听过,必须要说。


于是他不好意思地开口:“很抱歉要打断你的暇思了哈利。我没带礼物或者别的东西给你解闷,却还要给你讲两个不好的消息。唉,我这当的什么兄弟……”


“你说。这世上总没有比乌姆里奇当上霍格沃兹的校长更糟心的消息了。”哈利倒是无所畏惧。

“Well,一个坏消息和一个更坏的消息。选一个先听。”

老套路了,哈利在心中嘲笑了一番罗恩的玩心。

“先听不那么糟的吧。”


“嗯………我想想怎么跟你解释呢………赫敏最近在忙工作,并且为你的事找金斯莱交涉。不知道他们到底谈了什么高深莫测的东西,我在办公室门外一待就是两小时,起初还能听见敏的怒音,后来就没动静了,我担心极了!你知道吗——”

“……讲重点!”


“哦,抱歉。重点是‘洽谈结果’——敏如此称呼它。结果是……哎,结果是马尔福成了你的特有治疗师!”

激动的罗恩企图从他脸上瞧出愤怒和震惊来,但未能如愿。

“你……你不想骂几句?”


哈利有片刻愣神,随即道:“骂什么?”

“我更想弄清楚怎么谈出这个结果的,他本人现在知道吗?还有,‘特有治疗师’是什么东西?我需要吗?”

“你这番话真是把我脑子里塞满了大大小小的问号,罗恩。”


“要不是敏忙得脱不开身,我真的不想跟你解释这堆复杂的东西。”

“马尔福现在还不知道,金斯莱会通知院长,再转告给他。敏说,以后只要你有伤,直接来圣芒戈找马尔福,他会为你随时待命,你的伤情是他首要工作——这就是‘特有’。”


“为什么选德拉科?”哈利实在无法想象出,这两个职场精英是如何讨论出这个旁人听了会大感离谱的结果的。


罗恩显然被这一声“德拉科”吓到了,支支吾吾不可思议地问道:“我是先回答你的问题,还是你先回答我——为什么你对马尔福的称呼突然这么亲密了???”

“你可以理解为一种打败德拉科的神奇魔法。”

“你继续说。”


“噢,马尔福刚从实习生转正不久,每天几乎不让自己休息,和你一样拼!这保证了你无论何时受伤,都能够得到及时治疗。呃,这是什么新魔咒吗?”

“不是魔咒。那为什么非得安排一个指定的治疗师?”


“我当时也问了这个问题。赫敏的答复是:‘马尔福的身份对于哈利来说最为特殊,非常利于他的治疗和恢复,这是我们俩都做不到的’,听听这是什么理由!我至今还没有理解,我们的帮助怎么可能比不上马尔福那个家伙!……不是魔咒它又神奇在哪?你不会是在开一种很新的地狱玩笑吧……?”


“最为特殊”?指曾经势如水火的关系吧。

“利于他的治疗和恢复”这回事,暂时只看到了德拉科给他带来笑点这一好处。

至于“我们俩都做不到的”……哈利心中也有个明了的答案。

不是,赫敏怎么能料到他们俩的相处是好是坏?


“ Hey,哈利!你不会和赫敏一样,对马尔福有所改观,然后就与他和好了吧?”

“赫敏也对他有所改观?”


“听听!‘也’!到底谁和谁站一边呢!”罗恩十分不满哈利的回答。

他轻笑着,安慰罗恩道:“别再计较过去了,毕竟那些早已过去了、结束了,你或许可以试着改变对德拉科的刻板印象……”

“别跟我提他,一听就烦!——赫敏对我也是用你这番说辞,哼。”


“这‘更坏的消息’你是有必要听一下的。”罗恩接着刚才未完的话题。

“好吧,我更想知道‘ The worst one’。”

“在此之前,我要诅咒发明调休的那个人在圣诞节那天收到马粪!对!没错!这更坏的消息就是我这个月的月假被调到下个月了——意味着我不能和你和赫敏一起聚了——你难得放假!”


“……确实很糟糕。罗恩,别气坏了自己。哈,你可以申请把这个月末的假期调到下个月的月初——反正那时我还在假期之中,仍然是可以去闲逛的。”

“说得对……就这么干!”


哈利心道,你分明就是因为平时约不到赫敏,知道她一定会在我的难得的假期一同出去放松,所以才这么在乎的。

祝你好运。罗恩,祝你早日求婚成功。


TBC——

评论(1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