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se Lin

挚爱粉色,喜欢写又沙雕又煽情的短打

【德哈】 一帆风顺6

*救赎治愈向/欢乐轻松向

*治疗师德x傲罗哈

“我们从死对头到朋友,然后成为将相伴一生的恋人,走向永恒。”


08

哈利吃完早餐——一个年轻棕发女巫送来的,她先是不断抱歉地说打扰了,然后夸赞盛情了一番哈利,叮嘱他保重身体,接看掏出了礼物盒塞在他怀里。好像她最后还想给哈利一个拥抱,但不知是什么原因(可能是被德拉科刀子般的眼神吓到),最终连连道歉,推着医用手推车匆匆离去。

他仍记得德拉科闷声开口:“还要抱着那个粉色盒子站多久,波特?”羡慕了这是。哈利确信。

粉色礼物盒现已被他轻放在窗台下的礼物堆上,砌成了一座小山。以往哈利住院都有许多巫师来看望,礼物常常堆满床边,所以他并不奇怪。但奇怪的是,他目前只与那个棕发女巫进行过社交,其他的又是哪儿来的呢?

哈利蹲在地上翻看这些来路不明的礼盒,一面问道:“德拉科,早上有人来过吗?”

“如果你指记者,没有,”德拉科埋头看书,手中的羽毛笔就没停过,“但我轰走了一批救世主的狂热粉丝。”  “然后留下了礼物?”哈利一脸复杂,“不得不说这真是……”

“没礼貌?”  “不,真是太赞了。”这时他与德拉科对上视线,然后露出了同款得意且狡猾的笑。嗯,难得的默契。哈利愉快的想到。

那就好好享受这个带薪假期——他临时改变了主意。

“救世主有这样不为人知的一面么?”

哈利点点头表示认同,接着起身在屋内百无聊赖地晃悠,尤其是在严肃屹立的档案柜前走来走去,跟个好奇宝宝似的一个劲儿往里瞅。

“我以前住的病房都没见过这种书柜——嗯,我看看都有什么书……《高阶魔药》、《关于植物药草的妙用》、《培育幼崽手册》……这都什么跟什么啊?” 

哈利想扒开柜门看看那本《培育幼崽手册》指的是什么幼崽,却发现柜门打不开。他第一反应是柜门施了咒,后来发觉也有可能是自己手受了伤,使的力不够。

于是他深吸一口气,用未受伤的手狠狠一拉,柜门仍旧关得好好的,只不过柜身开始向哈利倒去.…

不愧是身手敏捷的傲罗,反应十分迅速,闪到一旁,眼看看可怜的书柜“轰”的一声趴倒在地。

“他妈的波特,”德拉科再次咬牙切齿地拍案而起,“不惹乱子你浑身难受是吧?”

“哈,哈,纯属意外。”

“在我的办公室请你放尊重点!”他给书柜施了复原咒,让它得以恢复挺拔的站姿。

“你的办公室?等等?这是.….你的?私人办公室?啊?”

“是的!没错!聪明的波特!”聪明,太聪明了,不然你以为我用什么理由打发那些人走?

“呃,打扰了。”哈利这才联想起一直伏案办公的德拉科,眼前的“奇怪”书柜也合理起来。“那我走?”

“走去哪儿?”

“转个病房吧。我确实闲得慌,再加上后续肯定会接踵而至的访客,估计你是静不下心来工作的。”

“……我谢谢你体谅治疗师的感受。”接着却没了下文。片刻沉寂,德拉科认命似的盖上今晨打开以来没翻几页的《高阶魔药Ⅱ》,闷声道:“不好。”

09

“为什么?”哈利抱着看戏的态度明知故问。

“马尔福的气度大,自然可以容忍一个波特的闹腾。至于其他病房,就说不定哪天把你赶出去了。” 

他在心底翻译了一下这句话,大意是:我知道我没理由留下你,但你别走好不好?

于是哈利笑得满面春风道:“好,我不走了。” 

德拉科更是震惊于哈利答应速度之快——在如此蹩脚的他自己听了都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的理由之下。

可是即使尴尬他还是说了,具体原因我们无从得知。

“但我需要点东西打发时间。可以看一下你的书吗?”哈利戳了戳玻璃门。“……下次你要拿什么东西学会开口说话。”他用魔杖一点,“咔”的一声,柜门开了。

哈利如愿以偿地抽出《培养幼崽手册》,忽然想起“羊皮纸”应该也是放在这里的,便东摸西摸了一阵,硬是没找到,于是默默在心里记下,每次来借书都要来找一找。

“我坐你桌前行么德拉科?不会打扰你的。如果不行也不强求的,我回床上看还算凑合。”然后不等回答作势要走,德拉科见状一急,音量都提高了些:“行的!”说完又立刻装咳两声,恢复正常语气,硬着头皮道:“我说过,马尔福气度大,不过是借用半张桌子,当然行。”

然而他心里疯狂咆哮:你今天是怎么了??!做出这些匪夷所思的举动!!?

哈利心里十分欣慰:他终于开窍了——学会了朋友间的共享。


TBC——


Lin:好家伙,两个没开窍的小子。(*失踪人口回归,哒哒哒)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